苏冻西柚u.

这里是苏冻 一个随缘分更新的文手.

【尤长靖/你】我想要两颗西柚

以前的让我不小心删除

只能发截图了


    隔着手机我都能感觉到尤长靖的笑容,“那当然,也不看看我是谁家的,对啦等到了你下班的时间点我在医院门口等你。”


    “好。”


    时间往往过的都很快,整整一天我的科室都没有几位病人。


    我出了医院门口,就看见尤长靖大摇大摆的站在一辆车旁边,我急急忙忙跑过去,神情严肃的说:“尤长靖你身为一名艺人,怎么一点防范措施都不注重?起码戴个口罩啊,要是被你的西柚们看见了,我们这医院还开不开了?”


    尤长靖看着我突然就笑了,一边打开车门一边说道:“我知道啦,下次一定注意,而且我都是有家室的人了,你害怕我被拐跑吗?”我被尤长靖毫不留情的推上了车,随后尤长靖紧接着就跟了上来,上了车以后我的视线立马就锁定在了前面驾驶和副驾驶座位上的两个人,都是老朋友,陈立农and陈梓琪。


    “诶呀呀我们亲爱的梓琪老师,你的舞蹈教室不忙了?”陈梓琪听着我冷嘲热讽的话,果不其然的白了我一眼,然后说:“你还好意思说?我哪一次找你不是都被你家那位给拒绝了?”我面带微笑的看了一眼尤长靖:“尤尤,我怎么不知道梓琪找过我?”


    尤长靖急忙摆出一副委屈的表情说道:“尤尤错了,尤尤这不是想让宝贝你好好的休息吗。”好吧我承认,尤长靖的撒娇对我来说实在就是一个暴击,根本就抵挡不住。就当我即将把战火转移会陈梓琪身上时,陈立农帮陈梓琪转移了战火,他开口道:“咱们附近去超市吧,不是说要一起吃饭吗?要先买食材。”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般,转眼也已经过去了八个多月,R市的冬天来了,我们距离开这里的时间也就只剩短短三个月了。


    我再一次由于身体的疼痛而醒,我似乎也已经习惯了每天被冰冷和刺疼闹醒,随着冬天的来临,屋子里越来越冷了,目前在供暖以前,也就只有床上是有温度的了,“叮咚。”手机的信息声打断了我的思绪。


    “宝贝,我这里的飞机马上就起飞了,从澳洲这边飞回去要十多个小时,到家的时候估计是半夜,要是太晚了你就先睡吧,不用等我,记得关好窗户,别着凉了,爱你呦。”我听着尤长靖独有的甜甜的语音,似乎所有的冰冷和疼痛都已消失殆尽,我担心澳洲那边的天气和这里不同,便给尤长靖回了条语音说道:“嗯我知道了,尤尤你记得照顾好自己,澳洲和这里的天气不一样,回来一定要多穿衣服,别感冒了,我等你回来陪我一起看今年的第一场冬雪。还有,”我顿了一下说道,“我也爱你。”


    尤长靖五天前去了澳洲那边客串一个节目,因为是飞行嘉宾就没有停留太长时间,拍摄完就赶了回来。而我的身体,是“我”去别的医院检查时发现的,那时候我还没有真正的来这里,当时的情况还没有恶化,后来我刚刚到这里住院的那段期间,落下了病根。


    起初我并不相信自己患了病,第一次从梦中被疼醒时我没相信,第一次在卫生间咳出了血时我还是没有相信,但当我从别的医院的主治医生那拿出诊断书的那一刻,我信了。


    患病前前后后不过一个月的时间,我用尽所能向所有人隐瞒了这件事包括尤长靖,虽然多多少少的他可能也注意到了,都被我以别的理由搪塞了过去,但是我知道,最终还是瞒不住的,他们迟早有一天会知道的,只是时间的问题罢了。


    我挣扎着从床上坐起,苍白的面庞因痛苦而扭曲,细细的汗珠从我的额头渗出,好似每移动一下都是巨大的折磨,我微闭着眼睛,静静地靠在床边静养,面庞苍白的没有一丝血色。那种深入骨髓的疼痛,伴随屋内的冰冷潜入心底。轻轻盈盈的掉落,犹如掉在结痂的网上,想要拼命挣脱,却越结越紧。


    我强忍着穿好了外套,算算日子也该到了复查的日子了,刚刚踏出门,一股冷风就直奔我的门面而来,我哆哆嗦嗦的裹紧自己的外套,随手拦下了一辆出租车,“师傅,去第三人民医院。”司机师傅通过后视镜看了我一眼,问我:“小姑娘这是去看望亲属?”我没说话,轻微点了点头。


    第三人民医院


    “这次复查的结果很不尽人意,”主治医生叹了口气,“上次和你说的化疗,和家人商量的如何了?”我向医生笑了笑:“再等等吧,我还没有和他说。”医生劝道:“这几天是最佳的化疗时间,找到了合适的骨髓是有百分之三十的几率可以治好的。要不然……”他顿了顿,“你只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了。”


    三个月吗?正好三个月以后,也是我们离开的日子了吧。尤长靖,我就只能陪你三个月了。


    我离开了第三医院后,又来到了市中心医院,就是我工作的地方,交了辞呈,院长也挽留过,但都被我拒绝了,苏璇问过我原因,我却什么样也没有说。已是深夜,我坐在沙发上发呆,听见了密码锁解锁的声音,下意识向门口看去。


    尤长靖打开门看见我,很明显的顿了一下,“宝贝你还没睡啊?”我没回答,只是走过去,接过尤长靖脱下来的外套,然后挂在边上,他进了屋以后,我就这么安安静静的看着尤长靖忙忙碌碌的收拾好自己的衣服,他似乎没注意到我在门口。我突然从后面抱住他,尤长靖笑道:“五天不见,亲爱的这么想我吗?巧了,我也想你了。”


    我没有让尤长靖接着往下说,反问道:“尤长靖,如果我的生命只剩下最后三个月了,你会抛弃我吗?”尤长靖转过身,把我抱在怀里,“先不说有没有这种可能,就算你的生命只有最后一天,我也会不惜一切代价救你,就算救不回来了,我也不会抛弃你,我会陪你一起走的。”


    直到尤长靖说完最后一句话,我的眼眶很明显的感觉到了湿润,我把头埋在尤长靖胸前,用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声音喃喃道:“你要好好的活下去啊。”不知过了多久,尤长靖已经躺在床上睡着了,我却久久无法入眠,我给我的主治医生发了一条信息,“对不起张医生,我认真考虑过了,放弃化疗,我会好好珍惜仅剩的三个月的时光。”


    三个月后


    我们还有几天就要走了吧。


    “宝贝过来吃饭了。”尤长靖端着鱼汤从厨房走出来,尤长靖早就发现我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每次他问我,我都选择闭口不言,所以尤长靖每天就换着法子给我做补品。“今天是鱼汤诶。”我慢慢走过来对他笑道,“尤尤其实你不……”


    他打断了我的话:“来尝一尝吧。”说着给我盛了一碗汤,我喝了一口,刚要夸赞尤长靖的手艺,我便感觉到嘴里和鼻腔各有一股暖流涌了出来,看着尤长靖慌张的神情,和我越来越沉的脑袋,果然,时间到了。


    医院的急诊室门外,我听到了医生的叹息,苏璇等人的哭声,以及尤长靖最后的一点挣扎,尤长靖啊尤长靖,你明明早就意识到了,为什么就是不肯接受呢。


    我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几天,但我知道自己自从出了急诊室来到ICU之后,听到最多的就是医生的“节哀顺变。”然后我醒了,或者说我根本就没睡过。看到我弯曲的手指,和睁开的眼皮,尤长靖带着猩红的双眼握住我的手,“对不起,当时你问我那个问题我就该想到的,对不起对不起。”


    我费力的抬手擦下尤长靖的眼泪:“尤长靖,你……你没有必要道歉。我早就知道我活不了几天了,化疗什么的,只是在我死之前多了一份痛苦。”


    “不 你不会死的 不会的 。”


    “你不要再自欺欺人下去了,血癌这种东西,哪怕现在做骨髓移植也无济于事。”我感受到尤长靖握着我的手更紧了,“尤长靖你知道吗,以前的你对我来说就像天边的云彩,明明就在眼前,却触碰不到。”眼泪从我的脸颊滑落,我不再看着尤长靖,而是呆呆的看着天花板,“自从第一次见到你之后,我的灵魂就被你摄掉了一半,你是我用了九年时光去守护去陪伴的那个人啊,你能理解我的痴心吗?”


    “我能理解,亲爱的你别说了。”尤长靖的哽咽声越来越大,“不,尤长靖我还有许多话想要对你说,可是我好像没有时间了,我很早就写了一封遗书,放在书房的上数第一排第二十六本书里。记住,你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我甚至都能感觉到自己被握着的手越来越凉,我看向尤长靖那已经被眼泪浸湿的眼睛,还是和往常一样,不过现在他的眼睛里没有一片星辰,也没有了一片海,更没有了那一个宁静的世界,这次真的就这有那个倒影出的自己了,“尤长靖,你能再吻一下我吗?”


    温润的感觉从嘴唇处传来,掺杂着不知道是谁的泪水,他的动作轻柔的像羽毛拂过般。滴……滴……滴……尤长靖的动作随着心跳检测仪的声音一起停止了,此刻的他像极了一个刚刚失去亲人的孩子,愣在原地,不知所措。


    不知过了多久,我感觉到了自己回升的体温,感觉到了渐渐失去了疼痛感,甚至感觉到了从屋外射进来的阳光,我不是已经死了吗?我慢慢的站了起来,走到了客厅,一如既往我听到了密码锁解锁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向门口看去。


    尤长靖,虽然很不可思议,但我……回来了。


    尤长靖看着我,此时的他什么都想起来了,猛的抱住我,“这下,你所经历过的事情我都知道了,我再也不会让你离开我了。”


    “不会了,尤长靖,我想要两颗西柚。”


    “I want to see you.”


——————————


这篇文足足写了一个月

后面还会有别的人物的文

遗书的内容我会放到番外

说一下几个小点

女主是被系统复活的

女主死后男主就知道了女主所有的经历

女主被虐待过的片段我就不补了

女主捏碎水杯没有痛觉

就是因为当时已经得了血癌

遗书放的位置对应的是一个日期1.26日

(也就是我开始粉尤尤的日期)

好啦就这样

还有什么不懂的地方记得评论区见o

评论(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